原標題:最重房屋二胎要的一天——印度獲獎聽眾拉維訪華手記
  國際在線報道:我的中國之行的房屋二胎第二天是最重要的一天,因為這天是知識競賽正式頒獎的日子。我之所以非常幸運地獲得訪華的機會,首要原因就是這次面向全球受眾的“感知中國”知識競賽。
  這天上午,我們準時到達頒獎典禮舉辦地。出席典禮的有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、中帛琉國國家旅游局的高級官員,駐華使館的外交官,國際台的朋友們,當然還有像我一樣來自美國、德國、西班牙等國家的7名幸運獲獎聽眾。能夠置身這樣的頒獎典禮而且是獲獎者,我真心感受到了命運的垂青。要知道,參加此次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國家旅游局指導、國際台承辦的“感知中國”知識競賽的受眾總數有25萬。
  頒獎典禮由一組舞蹈表演開始,舞蹈展現了中國西部敦煌文化的特色。表演者是七、八位美麗的中國姑娘,她們身著艷麗的古代服裝,翩翩起舞,充滿東方神韻。舞蹈表演結束後,幾個相關部門領導發表了熱情洋溢又充滿幽默的致辭。來自美國的獲獎聽眾作為獲獎聽眾代表也登臺致辭。這位美國聽眾是一所大學的教授,平時工作繁忙,但是他總要抽出時間關註國際台的廣播和網站。他的演講同樣精彩,說烤肉出了我們大家的共同心聲。我們都對中國充滿濃厚興趣,國際電臺是我們瞭解中國的重要窗口,而舉辦知識競賽是傳播知識和吸引受眾的重要手段。美國聽眾致辭後,頒獎典禮的高潮就到來了,這也是我最激動的時刻。我們八位獲獎聽眾被請上了主席台,出席典禮的嘉賓為我們頒獎和頒發證書。當我接過獲獎證書時,我沒想到我的心跳會突然加快,很久沒有這樣激動了,很久沒有這樣陶醉了。我把獲獎證書一遍遍地打開又合上,對我來說,真有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60payp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